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地暖什么时候要清洗,多久清洗一次比较合适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成都地暖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量:3149次

1571110672115484.jpg

随着冬天越来越接近,人们开始注重保暖,采用不同方式的保暖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地暖很常见。地暖采用低温供暖,均匀散热,地面层及混凝土层有强大的蓄热能力,在间隙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感觉很自然,不会出现因升温过快而有的不舒适感。采暖热空气自然上升,没有空气搅动,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空气更洁净。地板采暖增加了保温层,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地暖是目前来说使用效果好的取暖设备,它的安装和使用成本都是比较大的,而且地暖安装起来比较麻烦,一般地暖都是铺设在地板或者是瓷砖下面。虽然说地暖使用寿命长,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要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避免因为人为损害或者长期不保养引起局部不热的现象。

一、地暖清洗有用吗?

地暖主要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水地暖是利用水循环来进热量的供给,在进行水循环的时候,水地暖管内部会积攒很多水垢或者其他杂物,这会严重影响水地暖的使用效果,印前帮及时清洗地暖可以把水地暖管中的水垢脏物排出,并利用压力让水地暖管变得更加通畅,水循环速度加快的话,可以让地暖焕然一新,取暖效果变得更加出色。

定期清洗地暖还可以延长地暖的使用寿命,清洗地暖不仅仅是进行地暖的除垢,而且可以结合故障检修一起做,每次清洗就相当于一次大检查,可以及时找到地暖哪方面出现了问题,及时维修,这样每次清洗完地暖,地暖就会脱胎换骨,变得和新的一样,一般来说地暖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年,如果清洗保养好的话,使用30年也是没有问题的。

二、地暖什么时候要清洗?多久清洗一次比较合适?

室内温度明显比以前低而且使用超过两个采暖期,或分集水器连接管管壁内侧呈黄色、绿色、红锈色、黑色。如有上述情况请及时清洗,蓝导电器提示:平均每年管道结圬1mm导致水温下降3-6℃,能耗增加,舒适度下降。地暖管在两三年清洗一次就可以,如果水质不好,或者有条件的,可以一年一洗。地暖管在循环过程中,会因为是温暖的水中,会产生大量的生物粘泥,混合一部分金属腐蚀物,会在管壁形成残留并附着在管壁上,时间长了,会越积越厚,弯折处会更严重,严重的堵塞过滤器,从而影响水流通过,影响散热。

三、地暖清洗的时期

地暖清洗的时间在供暖前、供暖中、供暖后均可。因为供暖前清洗可将管内的生物粘泥、杂质都清除掉,从而保证供暖期间的正常使用;供暖中进行清洗可直观地感受到管路系统在排除生物粘泥、杂质后的采暖效果及防止细菌的再生和繁殖。供暖后期清洗是较为重要的,因为自来水公司供出的自来水水质一般较差,里面还有杂质和细菌,细菌的繁殖和再生一般是在春季和夏季,适合在此时将其彻底清除。

一般清洗周期为1-2年一次,地暖使用年限超过二个采暖期就需要进行定期维护及保养。刚进户时清洗一次,避免因一些不专业的地暖施工而产生的管道中残留杂质、石块、水泥等在短时间内造成地暖管路堵塞。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