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暖气片长期不用存满水就行个情况没注意暖气片腐蚀快更易坏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成都暖气片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量:2627次

1565251665848027.jpg

      冬天使用暖气暖气费比较贵,所以很多家庭不太冷时就会停暖不用。问题来了,长时间不用暖气片,该怎么做?需不需放水?很多用户说,那还用问吗,暖气片长时间不用肯定不能放水,要满水维护保养。但是其实并不正确!这样暖气片腐蚀更易坏,弄坏维修更麻烦。为了让大家不操作错误,今天我给大家来说一说。

      主要会有两种,一是暖气片临时停不使用,二是暖气片常年不再使用。这样的两种情况,用户需要对症下药,否则极易造成暖气片腐蚀、无法使用。

      较常见的情况就是家里的暖气片停暖后暂时停用,等到来年供暖后继续使用,如果是这样的情况,自然是没有必要放水的,要存水!以钢制暖气片为例,存水保养可以隔绝暖气及管道中的氧气,避免氧化腐蚀,有效增加暖气的使用效果及寿命。

      前面说到的第二种暖气片常年都不再使用,此时就需要放水了。因为暖气片常年不用里面的水分蒸发后,氧气加上潮气就使暖气片不断氧化、生锈,最后无法使用。其次,暖气片中的死水会繁殖大量细菌,长时间易导致墙壁发霉脱落。

      所以常年不用的暖气片一定要及时地并且放空里面的暖气水。那么怎么来放暖气片里面的水?

      首先,暖气片的进水、回水阀门全部关紧;

      第二步,从卫生间开始放水,一般暖气末端都在卫生间,所以从卫生间排水更方便,也不容易造成暖气水乱流;

      第三步,气泵吹干余水,防止余水潮湿腐蚀暖气内壁及管道。

      为了更好地保养、延长暖气片使用期限,一定要学会看情况操作。最后,暖气片放水是需要专业人员的,如果没有操作好易发生意外,所以一定不可私自操作。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