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关于中央空调的噪音以及保养一二事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量:2090次

1557297330340252.jpg

噪音产生的主要根源以及解决方法:

1.内机与房顶的距离

内机与房顶的距离不能小于1公分,否则机器工作的时候会与墙顶产生共振,发出噪音。

2.室外机噪音

室外机一般都是安装在平台上的,也有少数打支架挂在墙上,正规的施工方会做好减震处理,安装减震胶垫,否则会有噪音。

3.送风噪音

一般空调主机的声音是从空调的出风口发出来的,如果空调工作的时候风速很大,那相应的空调主机声音就会很大,可以调小空调风速减少空调主机发出的噪音。

4.安装不牢固

内机吊装不水平,地脚松动、支架固定部不牢固,中央空调启动后都容易有杂音。

5.压缩机工作的噪音

压缩机工作震动引起外机管路碰撞发出噪音,一种是因为零部件造成的,一般是因为外机管路间的相护间距太近,可以调整外机管路间的相护间距或者加装减震胶泥,另外一种是压机性能差,机器启动时有低频的嗡嗡声,可以调整和更换压缩机的地脚减震胶垫,或者包裹隔音棉。

6.风管噪音

如果风管安装不牢固,就会产生摩擦和振动声,安装时风管吊架尽可能用橡胶减震垫,确保风管不产生振动噪音。

7.冷媒流动噪音

施工方安装分歧管的间距较近,引起冷媒偏流和冷媒流动噪音,正规的施工方不会发生此类问题,两管间距要大于1000mm。


中央空调保养

1.定期清洗过滤网,清水冲洗,但不要用50℃以上的热水清洗,以免变形,清洗以后晾干即可。还有蒸发器的上的盘管,对于沙尘较多的地区,更要注意清洗,以免灰尘堵住风口影响制冷效果。

2.空调休眠期******也要保持一个月开机一两次,因为中央空调的核心是压缩机,里面有润滑油,长时间不用,润滑油会凝结,等到要用的时候再启动很容易造成压缩机故障。

3.中央空调是一个整体系统,使用中如果有异常,要及时维修,等到故障明显再找维修队,可能已经有很大损坏了,会影响后期的使用寿命。

4.要经常观察联机系统和风管系统,如果发现管路接口部位有油渍,有可能是制冷剂泄漏了,要及时处理,以免造成制冷效果差,或不制冷。

当然,不差钱的大可以找专业的维修中心保养。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