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中央空调设计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坑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量:1782次

1557297085769063.jpg

目前市面上中央空调的安装标准和水平参差不齐,从设计、到安装、再到施工,这一系列工序稍有疏忽就会跟预期有出入,另外,中央空调是“隐藏式”的安装模式,它的设计安装方案是要跟房屋的整体装修方案相结合的,否则非常影响后期使用。所以,大家在找专业设计师牵头设计以前,大可以自己先动手给家里做一个简易的设计方案,方便后期和设计师交流想法,明确期望点。

中央空调又分为氟机和水机,由于氟机在实际使用中更为广泛,下面就用氟机在一个两房户型做一个简单的勾勒示例,可以按下面的步骤操作,逐步明确预期效果。

初步定位

1.确认户型结构2.室外机的位置3.哪些位置有吊顶

位置确认

1.确认室外机的安放位置:室外机的安装位置主要需要考虑排风是否顺畅不回流,并留有足够的检修空间,尽量远离卧室、书房附近。

2.确认室内机的安放位置:室内机的安装位置主要需要考虑气流的循环,要做到尽量避免出现死角,这样房间的温度才能更均匀。

3.确认梁的位置和高度:方便后期与设计师沟通打洞点和中央空调的摆放位置。

细节确认

1.灯具、家具的位置:确认回风口处没有被家具、灯具或其它装饰品遮挡,如果有应及时调整室内机的设计位置。

2.开关的位置:要按照人进房间的习惯,安装在灯开关的里面,因为人进入房间是先开灯再开空调的。

3.吊顶的高度和尺寸:方便确认中央空调的摆放位置。

4吊顶上出风口、回风口、检修口的位置和尺寸

注意

如果准备装氟机为了确保制冷和制热的效果,设计的时候室内机和室外机的安装距离要尽可能短,后期选材时不仅能节约预算,实际的使用效果也会更好,损耗相对也会更小;如果要装水机的话就不用顾虑这点了,因为水机没有******管限制,水泵扬程足够,就可以了;按照实际的户型情况因房制宜,走管时尽量避免穿梁。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