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成都暖气片清洗步骤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春意暖通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量:227次

  成都的冬季气候湿冷,为了确保室内温度舒适,很多家庭会使用暖气片。然而,由于长时间的运转,暖气片上会积累很多灰尘,严重影响了室内的空气质量和散热效果。因此,定期清洗暖气片就变得非常重要。以下就是成都暖气片清洗的步骤:

  一、关闭回流阀

  在开始清洗之前,首先需要关闭回流阀,防止在清洗过程中出现漏水的情况。

  二、拆下暖气片一侧的塞子

  使用扳手将散热器一侧的塞子拧下,让内部的水流出。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水不能用来清洗衣物或蔬菜等,以免被污染。

  三、冲洗暖气片内部

  打开一个温度控制阀,使暖气片内部不断被水冲洗。在这个过程中,污水会流出。当流动的水变得清澈时,就可以停止清洗了。

成都暖气片5.png

  四、清洗暖气片表面

  首先,用湿毛巾擦拭暖气片的表面,可以添加中性清洗剂。注意不要使用酸碱性过高的清洁剂,以防损伤表面漆层。其次,用废弃的牙刷攒水刷洗暖气片的缝隙,如果牙刷无法进入,可以用细布条代替。最后,用带有清洗剂的毛巾擦过以后,还需要用干净的毛巾再擦一遍,把清洁剂的残留擦拭干净。

  五、清洗其他组的暖气片

  按照相同的步骤,清洗其他组的暖气片。清洗完毕后,打开进水阀注水,打开排气阀放气,这样散热器内的空气就可以排出。

  六、请专业人员帮助清洗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暖气片内部结构复杂,为了避免损坏暖气片或造成其他不必要的问题,建议请专业人员帮助清洗。

  总之,定期清洗暖气片不仅可以帮助提升室内空气质量,还能提高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在冬季供暖前,不妨按照以上步骤清洗一下自家的暖气片,让家人度过一个舒适的冬天。尽量不要自行清洗暖气片,可能会发生堵塞和引发安全问题,要寻找暖气清洗公司。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