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成都暖气片和电暖气哪个省钱?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春意暖通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量:164次

  在成都这样的城市,冬季气候寒冷,如何取暖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而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常常会面临两种选择:使用暖气片或者电暖气。虽然两者都能为我们提供温暖,但是它们的费用却大相径庭。春意暖通设备将通过比较暖气片和电暖气的使用费用,帮助您找到最经济的取暖方式。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暖气片。暖气片是一种通过加热空气来使室内温暖的设备。它的优点在于使用方便,舒适度高,并且可以提供持续稳定的热量。此外,由于成都的冬季长达三个月之久,使用暖气片的话,我们就不需要担心电力紧张的问题。

  那么,使用暖气片的费用是怎样的呢?一般来说,成都的暖气片使用费用在每小时几毛钱左右,一天下来,费用也就在几块钱。而一个供暖季下来,费用大约在1000-2000元左右。这样的费用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

成都暖气片4.png

  然而,如果我们选择使用电暖气,情况就完全不同了。电暖气是通过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来提供暖气的,因此它的能耗相对较高。一般来说,一台普通的电暖气每小时的能耗在1000W-2000W左右,也就是说,它每小时的能耗可能高达2度电。

  那么,使用电暖气的费用又是怎样的呢?如果我们按照每天电暖气工作8小时,电费1元/度来计算,那么一个冬天(3个月)下来,使用电暖气的费用可能会高达1440元左右!这个费用无疑比使用暖气片高出了许多。

  通过以上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出,在成都这样的城市,使用暖气片比使用电暖气更加经济。无论是从初期的投入成本,还是从长期的使用费用来看,暖气片都是更佳的选择。因此,对于大多数成都市民来说,选择使用暖气片取暖可能更为划算。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电暖气就完全不如暖气片。电暖气具有方便移动,即开即热等优点,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更符合个人的使用需求。因此,在选择取暖方式时,我们还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做出决定。

  总的来说,对于成都这样的城市,使用暖气片是更为经济实惠的选择。但是,具体选择哪种取暖方式还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决定。暖气片不能只追求组数,也要结合装修和审美来选择,具体可以寻求暖气安装公司的帮助。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