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空调除湿模式能省电为什么不能常开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成都中央空调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1735次

1561442422910122.jpg

研究表示,人体在湿度为50%~70%的空气环境中最为舒适。高于70%的湿度,人体舒适度就会下降。当室内湿度过高时,可适当使用除湿方式调节湿度让人体感受到舒适。经常听人说,开启空调除湿功能可以省电省钱,是真的吗?

事实上,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当气温超过30℃时,除湿和制冷模式的用电量其实差不多;气温在20多摄氏度时,除湿模式的确比制冷模式省电。

空调除湿省电的原理是在除湿模式下,压缩机间歇性开启,相比一般的制冷模式,压缩机工作的时间比较短,因此相对来说除湿模式比制冷模式更省电省钱。

除湿模式下,控制电路首先会检查室温,再定运行温度目标值,厂家设计时的设定值一般是运行到达的目标值比室温低2度。在外界气温超过30度时,除湿模式并不能很好的调节气温,难以真正制冷。制冷模式是正常出风和连续抽湿的模式,而除湿模式则减少出风连续抽湿。

空调除湿与制冷有什么区别?

空调使用除湿功能时,是以去除室内水蒸气为目的,房间空气被室内机的风机吸入并通过蒸发器时,空气中的水分被冷凝成水排掉。空气相对湿度由除湿前的70%以上(桑拿天的难受感觉)降到50%左右,除湿后空气相对干燥,而干燥的空气能使人体的汗液较快蒸发,让人觉得干爽舒适。除湿模式下的温度和风速是不可以调高或者调低的,空调会按照自动设置的低温度和低风速以除湿模式运行。

空调制冷模式则是以降低空气温度为目的,同时去除水蒸汽。制冷的温度和风速可以按需调整,根据手动设定的温度和风速以制冷模式运行,实现降低空气温度的目的,同时排出冷凝水。

空调除湿模式虽然可以起到省电作用,但当实际温度超过30度时,还是需要开启制冷模式才能达到真正的降温目的,不要为了省电而忽视了空调的主要功能。

空调制冷模式时,做好这7大正确的使用方法,省电更健康

1、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

炎夏高温天气时,室外大热天人的血管扩张,进屋就开空调,温度骤降遇冷后,可能导致血管猛然收缩,血压突然升高引起不适。建议大热天进屋后先不要着急开空调,等身体温度恢复正常稳定后再开启。

2、先开空调后关窗

室内降温通风时,应该先开空调后关窗,刚开空调时可能会有部分积累的污染物释放挥发,过几分钟再关窗,有助于污染物的散发。

3、空调温度可设置在26℃

专家表示,室内外温差适合在5℃-6℃之间比较好。若差距过大,则会给人的身体带来负担。空调最合适的温度是26℃,温度舒服且不易患病。26℃既能保证凉爽舒适,同时又保证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避免感冒。

4、开空调时尽量不要铺凉席 

患有脊椎病、肩周炎、关节炎的人在室内温度低的时候睡凉席,可能会导致旧病复发。肠胃不适、怕着凉的人睡凉席,也有可能容易引发腹痛、腹泻。所以在铺凉席睡觉时,较好的是要少开空调。

5、空调要定期清洗

空调长年不清洗,就会积攒多种危害健康的病菌和螨虫,一旦被吸入,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呼吸道感染,还可能导致“空调肺”。因此,夏天建议每一到两个月清洗一次空调,除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外,还要使用专业空调消毒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6、室内通风要做好

为了避免室内冷量的流失,开空调时往往会紧闭门窗做好保温措施,但长时期待在密闭低温的室内,空气不流通可能会受到污染,建议在空调开启3小时后可适当开窗通风,或者在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来辅助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7、短暂外出别关空调

短暂外出开关空调,不仅不能省电,过于频繁的操作会对空调压缩机造成伤害,而启动时产生的瞬时高额电压会更耗电。短时间出去,可以不用关闭空调。

炎炎夏日,空调成为了家家户户必备的消暑利器,掌握简单的空调使用省电技巧,安心度过一个舒爽的夏天。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