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暖气片吗?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量:1632次

 1、温度设定要科学

  对于采暖季刚开始使用的客户,可以对采暖壁挂炉设定高一点的温度,等到室内温度上升达到稳定后,再将炉子的温度设定调低一点。

  暖气片采暖时本身温度会比室温高出不少,但******温度也就在60℃左右,可直接用手摸,不会产生烫伤风险。也就会有烫的感觉,并不会发生灼烧皮肤情况的发生。

  暖气片采暖温度可以通过温控阀来调节,关闭或调低无人居住房间的暖气片阀门,住房面积较大、房间较多、而且常住人口又比较少的情况下,那么不住人或者使用频率低的房间的暖气片阀门完全可以关闭或调小,相当于减少了供热面积,更节能。

  2、室内保温要做好

  冬季室内的热量40%散失与门窗密封不够有关,特别是一些有落地窗的家庭。装修时给墙体选择好的保温材料,给门窗加装密封条,窗户装上双层或是中空保温玻璃,以增强房子的保温性,减少热量散失。做好室内保温,暖气片系统运行时也能起到一定节能效果。

                                                               年器.png

  3、暖气片不能任意改动方位

  暖气片的安装位置设计时,经过了仔细勘测考量,选择的位置能保证空气对流和室内温度在整个空间里相对均衡,一旦改变了方位,就会形成室内温度不平衡。随意移动暖气片和管道,可能导致漏水等状况,给家中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4、保持一定的散热空间

  家具和暖气片不能离得太近。尽量不要在暖气片散热器前方放置沙发、床或桌子等家具,暖气片周围的空气对流受阻碍,会大大影响散热效果。另外,距离家具太近,可能会出现热量难以向室内自由散发,导致木材变扭曲开裂。

  用暖气片晾晒衣物没问题,但干燥之后就拿下来,不要把暖气片当成放置物品的货架。衣物如果长久放在上面,不仅容易落上灰尘,还会阻挡暖气片周围的空气流动,减少散热性能。

  5、暖气片不能经常换水

  有些用户为了保持暖气片内部洁净,每隔一段时间就更换热水,这样做并不合理。水垢可能影响采暖系统的制热效率和使用寿命,但并不意味着暖气片的水需要常常更换,频繁换水可能导致含氧量增加,加速对管道内壁的腐蚀。

  6、避免频繁开关暖气片

  壁挂炉作为热源的采暖系统,不用频繁开关。频繁开关,短时间内加热到设置温度,不仅不节能,反而对系统使用寿命有影响。为了起到节能的作用,可在短暂外出时,将温度调至******档即可,保证既节能又不损坏内部零件。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