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风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百朗系列
成都新风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春意暖通有话说|生态辐射暖通首创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量:2540次

随着舒适家居的兴起和消费者对于空气品质关注度的提高,成都新风系统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据家电网了解,市场数据统计显示,

2016年中国新风系统的规模达61亿元,2017年预计实现90亿元,增长率有望达50%左右。

 

不过,虽说新风行业面对着时代的巨大机遇,但实际上从去年新风零售市场的表现来看,新风行业发展没有迎来风口。数据显示,

2017年,成都新风系统总共卖出16万台,而2016年则是13万台,同比增长为31%。造成这方面的原因,一是局部地区因为环境改善,

新风行业甚至出现明显的市场下滑趋势、发展动力不足的现象;二是从目前的新风行业结构来看,外资品牌仍占主导地位,这对国产品牌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家电网了解到,对于成都新风系统来说,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风产品的主力配套区域集中在华东、华中地区,主要分布在郑州、杭州等省会城市。

华南、西南地区则紧随其后,分别占据了11.0%、9.4%的份额。此外,据行业人士预计,2020年中国新风行业规模或将达到500亿元。

而目前在中国新风系统的普及率却不到5%,从空调与新风系统的配套率走势可以看出新风系统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在2018新风产业大会上还提到,随着对新风系统的逐渐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也进一步升级。这种需求的升级带来了产品层面的升级,

乃至整个供应链的升级,令国产品牌的技术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市场调查显示,新风品牌的产品正在从价格的比拼,演变到品质、品牌的比拼,

从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消费需求到有格调的需求、有调性的需求。

 

成都中央新风系统与成都中央空调:使用不冲突

 

由于成都新风系统普及率较低,有相当多的消费者对新风系统的安装和使用有一定的误解。所谓“新风系统”,指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

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在室内形成“新风流动”,从而满足室内空气洁净的需要。换言之,安装了“新风系统”后,即使房屋内门窗紧闭,也能通过该系统获得洁净的空气。

 

 与空气净化器不同,新风系统是采用“主动”的方式更换室内空气,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风机,将室内的浑浊空气排出后,

室外空气通过核心净化系统进行有效过滤后进入室内,室内外空气安全交换,大幅度减轻室内空气中有毒物质浓度、二氧化碳浓度、可吸入颗粒物浓度等。

 

 

此时会有消费者担心,倘若同时开启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那么新风系统会不会将中央空调的冷风排出室外,导致整体的制冷效果大大下降呢?

 

其实,成都中央空调和成都新风系统并不冲突。现在市场上售卖的新风系统里普遍搭载高效热能回收系统,在排风时会储存排出去的风的能量,使进来的风和室内的风温差减到最小。

 

而中央空调主要解决室内冷暖的问题,为了节能的考虑,空调是在密闭空间内对空气的制冷或者制热,一般不会从室外引入空气;

而新风系统是解决室内空气质量的问题,从室外把新鲜空气吸入室内,经过核心净化系统过滤后进入室内,同时把室内的污浊空气通过出风口排出室外。

因此,在不开窗户的前提下,为实现室内空气的良好置换,安装了家用中央空调的用户可以再安装新风系统,不会存在二者功能上的冲突。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加上家电生产技术的不断创新升级,人们对于智能家居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成都新风系统将作为新兴家电的一员加入到人们未来的生活当中,为人们的生活空气质量的改善作出贡献。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