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成都地暖
成都地暖管为什么要清洗|这些疑问你也有|清洗流程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量:1635次

一、地暖管材的设计使用寿命不是50年吗?为什么还要清洗?成都地暖的寿命其实比50年还要长,前提是得保养。地暖管内是要走介质的,介质是水。水里面包含的物质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矿物质,钙镁离子就是其中之一,水温的变化会导致钙镁离子结合形成污垢。虽然供暖用水经过软化处理,但由于供暖用水流失过多,尤其是和传统供暖相比,地暖流失的更多。供暖补水大多软化的不理想,水中仍会有钙镁离子存在。另一类是微生物,如果在显微镜下观察,锅炉用水在35℃以上时,水中会产生一些絮状物,随着水温升高,絮状物增多并附着在管壁上,产生生物沾泥。由于地暖管较长,固有形状复杂,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形成管垢,如果不进行清洗,就会造成管路堵塞,影响散热效果。

 

 

二、我们家地暖使用正常,采暖效果也挺好,还需要清洗吗?需要。现在最常见的供暖方式主要有暖气采暖和地暖。地暖的供水温度在55°左右,不能超过60°,传统供暖的供水温度在85°左右。在供水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房间就会超出预期温度,有些用户为了更舒适是温度,就会把供水阀门关小或者关闭,使地暖管中水流速度慢,形成管路沉积物,更容易造成管路栓塞,更应该清洗。

 

三、成都地暖管道一般多长时间清洗一次?一般两年左右进行一次专业清洗。地暖使用年限超过两个采暖期就要进行定期维护和保养。建议大家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也要进行一次清洗,避免不专业施工导致的管道杂质、石块、水泥问题。

 

四、清理地暖管道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地暖管道一年四季都可以清洗,供暖季结束后是******清洗时间,可以及时把采暖期内管路中形成的污垢、生物沾泥、杂质清除,以免时间长了不好清洗。

 

五、成都地暖清洗有哪几种方式?目前对地暖的清洗有很多种方法,比如自来水清洗、化学药剂浸泡、射弹式清洗、脉冲波物理清洗等等。

 

六、地暖管长期不清洗会造成什么后果?地热管路在运行一个采暖期之后会淤积1~1.5毫米厚的污垢、粘泥,使管路缩径,水流量变小,并相应使室内温度降低3~6摄氏度,水质差的地区会更严重。如果不彻底清除上述物质,不仅会造成管路栓塞,无法疏通,还会繁殖大量细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地暖不清洗,影响的不仅是房间的温度,还会造成能源的浪费。严重时,地暖的使用寿命终结,只有拆除地板更换采暖方式,给您带来财产损失,并影响正常生活。

 

七、成都地暖清洗的基本流程都有哪些? 

1、打开地暖热水进口管;

2、将专业清洗液稀释注入热水进水管内;

3、确保地暖管内充满水,关闭冷水阀,启动循环泵循环30分钟;

4、开启冷水阀,将浊水放干净;

5、用清水冲洗地暖管道,直至出水管有清水流出,清洁工作完成。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暖设备管道结构设计有所不同,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法。清洗成都地暖时应该保证管道水温在40℃左右,效果更佳。建议大家找专业成都地暖公司的维修人员进行清洗操作。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