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怎么办
发布者:成都春意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春意暖通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量:276次

  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的问题,是许多市民所面临的普遍问题。尽管暖气片在白天可以提供舒适的温暖,但在晚上却经常变得不热,这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那么,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呢?又有什么解决办法呢?春意暖通设备将为您详细解答。

  一、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的原因

  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成都是一个盆地城市,空气湿度较大,夜晚温度降低,这使得暖气片的散热效果变差。其次,目前成都的供暖系统多采用间歇性供暖,即每天供暖时间有限,这也导致了夜晚暖气片温度降低。

  二、解决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的方案

  为了解决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的问题,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案:

  1.增加暖气片数量

  增加暖气片数量可以提高供暖系统的散热效果。如果您的房间较大或存在严重的冷热不均,可以考虑增加暖气片的数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增加暖气片数量可能会增加能源消耗,因此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2.调整供暖时间

  目前成都的供暖时间多从上午6点开始,到晚上11点结束。如果将供暖时间调整到更长,比如从上午8点开始,到晚上12点结束,可以增加晚上暖气片的散热时间。

  3.改善供暖系统

  改善供暖系统可以提高暖气片的散热效果。例如,可以更换散热效果更好的暖气片,或者对供暖管道进行清洗、维护,以提高供暖系统的效率。

  4.增加室内保温

  增加室内保温可以减少暖气片的热量散失。例如,可以在窗户上贴膜或者增加窗帘厚度,以减少冷空气进入室内的可能性。

成都暖气片6.png

  三、经验分享

  根据一些用户的实际经验,以下方法可能有助于解决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的问题:

  1.在白天出门时,将室内温度调整到20℃左右,以保持室内温度稳定。在晚上回家后,再将温度调整到舒适的25℃左右。

  2.避免在暖气片上放置过重的物品,以免影响散热效果。

  3.定期清洗暖气片和供暖管道,以去除积聚的灰尘和杂质,提高散热效率。

  4.在白天出门时,关闭部分房间的暖气片,以减少能源消耗。在晚上回家后,再将暖气片打开到需要的位置。

  成都暖气片晚上不热的问题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通过增加暖气片数量、调整供暖时间、改善供暖系统和增加室内保温等方法,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实施,可以有效提高室内的舒适度和生活质量。

 


网站首页  |  地暖  |  中央新风  |  中央净水  |  中央空调  |  暖气片|  智能家居  |  资讯中心  |  联系我们
装修计算器 累计有1500业主获取装修预算
  • 分类*
  • 面积*
  • 户型*
  • 姓名*
  • 电话*
×